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依兰县达连河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依兰县达连河镇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讲话,达连河党委书记辛勇主持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八巡察组第二小组全体同志,达连河镇党委班子成员、政府站办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计、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镇党委所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涛、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许阳列席会议。

张超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个聚焦”,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辛勇代表达连河镇党委做简要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全力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当前全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巡察中指出的问题,镇党委虚心接受、全面认领;对巡察组提出的差距和薄弱环节,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音。四是创造良好环境,做好保障工作。镇村两级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达连河镇工作20天。巡察组工作期,设立值班电话19969604338,电子邮箱:swd8xcz2023@163.com,并设置专门邮政信箱:哈尔滨市依兰县A569号信箱和群众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分至17时。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达连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工信备案:黑ICP备06001075
黑公网安备23012302154808号
主办单位:依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51-57225196  网站标识:2301230001
办公地址:哈尔滨市依兰县依兰镇通河街418号-338室
技术支持:哈尔滨市朝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